跳到主要內容

慕迪兒童故事集 (1-10)


1~10

一、一個青年的故事


  多年以前,我主領一個禱告會,未完之先,一位青年人站起來請求在志的各位,凡未接受基督的,當晚即刻接受,話將完時,他說︰“我以前有一位父親一位母親掛心我的靈魂勝過一切。最後我父親死了;他去世以後,母親更為我著急,有時甚至用她的愛臂抱著我的頸項,懇求我歸向基督。她常告訴我,父親死了,她覺得孤單,因我還不是基督徒。我告訴母親我同情她,只是自己還想看看這個世界,我不願幼年時即作基督徒。只是有時夜半醒來,我發覺母親臥室中有一種聲音,我听到那位敬虔的母親為她的孩子呼求神。我是她的獨生子,她很愛我。然而最後我覺得必須離開母親的影響,于是不久逃走了。

  “長時間離家之後,我間接地听說母親病了。知道她因我憔悴,她的心因我和我偏離正路的生活傷心破碎。我想要回家去求我母親饒恕。但是另一個思想是︰若我如此行,就必須作一個基督徒。與她住在一間房子里是不能不變成基督徒的。

  “我背叛的心說︰‘不要去。’以後又听說母親的病更重些,我想,假期母親死了,我便永遠不能見她。

  “我決不能饒恕自己,更是回家去,沒有火車通到村莊里,我就乘馬車,天黑以前起身,月亮照耀著,最後還得步行四五里的路方能到達我母親家里,途中我想應當先路過村莊的墳場,到我父親埋葬之處,看看旁邊是否有新的墳墓,若有,就是母親已經去世了!
  
  “快到墳場時,我的心跳動加速,月光之下看見一個新造的墳墓。一切都清楚了我聖潔的母親已經去世了!

  “這問題首次臨到我︰現在誰替我失喪之靈魂禱告?父親母親都過去了。各位青年人哪!我寧願丟棄全世界,只要我母親能用手臂繞著我的頸項,提名為我禱告,但是她現在卻默默無聲了。

  “我跪在那墳墓旁邊呼求神或者恩待我,赦免我。直到天明我仍不能離開那里。天未亮時我相信了主,為基督的緣故,神已經赦免我一切的罪,我母親的神已經成為我的神了。

“但是各位青年人,我決不能饒恕自己,永遠不能,我殺了我的母親,將她的禱告與祈求踏在腳下。我破碎了她的心,將她送入墳墓。

各位青年人哪!若你有一位敬虔的母親,現在就好好地待她,以慈愛待她,听她的話!”





二、一個男孩子的得勝


  我記得在坎薩斯領會的時候,看見一個小孩伏在窗台上哭,我去問他︰“我的孩子,你有什麼難處?”“慕迪先生,我的母親死了,我的父親喝酒,他們不愛我,主也不愛我,因為我是醉漢的孩子。”“你想錯了,我的孩子,主耶穌愛你,救你,也要拯救你的父親。”于是我告訴他東城里另一男孩子的故事。

  那男孩子說他父親永不準許假冒為善的基督徒來到家中,也決不許他的孩子去主日學。但是卻有一位慈心的人將這孩子帶到基督面前。當基督一進入人的心中,他一定要禱告。這父親喝完酒回家去,听見他的孩子正在禱告。就趕上去說︰“我不許你再禱告!或和基督徒在一起,若我看見你禱告,定要鞭打你。”但這孩子心中充滿了神,他不能不禱告,因與基督中間之門已開。以後他禱告時又被父親看見。“我不是告訴你不許禱告嗎?若再犯一次你就必須離開我的家。”他想這次一定能夠禁止住他了。

  不久以後,父親比平時喝的酒更多,回來看見孩子又在禱告,他拉住孩子推他一把說︰“我不是說過再不許你禱告嗎?離開家,收拾你的東西,走!”這個小孩子沒有多少可以收拾的醉漢的孩子問題如此更是他到母親房子里。“再見,母親。”“你到哪里去?”“我不知道去哪里,但是父親說我不能再住在家里,因我又禱告了。”他這樣說。母親知道若他父親全集他走,留也無用,所以將他抱在懷中吻他,說聲再見,他也去同他哥哥姐姐們親嘴說聲再會。

  他來到門前,父親正站在那里,這小孩子舉起手來說︰“再會,父親,我能活多久就為你禱告多久。”于是離開家了,走了許久,不料父親卻趕上去說︰“我的孩子,如果信仰能將你從父親、母親和家庭中趕出去,我需要這信仰。”父親悔改信主了。

  是的,或許其他小孩子的父親和母親也是喝酒的,向天高聲呼求吧,這呼聲必能達到天上。神必應允你的禱告,拯救你的父母。



三、一個小孩子請我為他禱告


  幾個禮拜以前,在伯爾克勒街禮拜堂下午聚會之後,一個小孩子送來一張紙條,我放在口袋里,在回家的時候拿出來讀,上面寫著說︰“好不好請你禱告使我母親回家?”問過之後,才知道那是一個流浪的孩子,他父親死了,一年多以前母親丟棄他往舊金山去了。我必須承認這為他母親回來禱告之事使我心中猶豫不定。

但是幾天以後,又是一張紙條遞給我︰“你還記得那曾請求你為他母親離家一年回來禱告的小孩子嗎?這母親已經回家了,並且禮拜五晚上還同她小孩子一齊來聚會呢。現在這小孩子又請我們為他母親悔改禱告了。”

四、愛


  幾年前在芝加哥有一小男孩子,他到一教會主日學去,雖然他父親搬到那邊的五英里以外的地方去,但每逢禮拜天這孩子還是經過三四十個主日學校,回到他常去的那所學校里。一個主日,有位婦人出來尋找主日學學生,遇見他就問︰“為什麼走那樣遠,經過許多學校,不是有很多的主日學校也都是一樣的好嗎?”孩子卻回答︰“他們或者都好,但是對于我,那些就都沒有這間好。”“為什麼?”她問。“因為我所去的學校愛象我這樣的一個人!”

啊!愛勝過了他,“因為他們愛象我這樣的一個人!”

用愛去得到一個人就容易!主日學的教員若要領他的學生歸向基督,應當先要得到他們的愛。



五、小男孩子使他母親悔改


  記得在北方有一家庭,我雖多次想同他們接近,但是都告失敗。一天晚上在聚會里,我注意到那家庭的一個小男孩子也來了,但是,他用針扎其他孩子的背,我想若是能得著他就好了。所以就常到門前同那家的孩子們握手,遇見這小男孩的時候就同他拉手,拍他的頭,說我喜歡見他,盼望他再來,這孩子昂著頭走開了。第二天晚上,他又回來,並且比頭一天的態度好些,以後又來過兩三次,于是他請我們為他禱告,因為他要作基督徒,我覺得那是一個快樂的晚上,他變成基督徒了,而且是一個好的基督徒。

  一天晚上我看見他哭,就希奇,我想或者是他的老脾氣又回來捉住他了。這孩子站起來的時候我不知道他要說什麼。“我請你一定要為我母親禱告,”他說。聚會完了我去問他︰“你從前向你母親講過福音或為她禱告過嗎?”“你知道,慕迪先生,”他回答︰“我從來沒有機會,她不信,不要听我。”我說︰“我要你今晚對你母親傳道。”多年以前我試著要向她講道,但都不可能。

  所以我就勸勉他那天晚上同母親說話,我說︰“我要為你二人禱告。”他回去坐在房里看見還有許多人在那里,他等著一個機會,那是母親應當上床睡覺的時候,孩子走到門口不知道如何是好,向前走一步,停止又轉身,心中猶豫了一分鐘,就跑到他母親那里,伸手抱住她的頸項,臉放在她懷里。“什麼事?”母親問,想他是病了。在哭泣當中他告訴母親,自己怎樣在五個禮拜以前作了基督徒;怎樣不肯現罵人,怎樣要听她的話,若是母親作基督徒他是何等的快樂。以後孩子上床去了,母親坐了幾分鐘,忍受不住,就回到孩子房里,到門口時听見孩子哭著禱告︰“神啊,叫我母親悔改!”她一夜睡不著覺。

  第二天她告訴孩子去請慕迪先生來見她,孩子到我辦公的地方那里我還在作事請我立刻去,到達時,發現她坐在椅子里哭,“慕迪先生,”她說︰“我要作基督徒。”“什麼使你改變的?我想你不表相信。”于是她告訴我,她的孩子怎樣到她那里,她怎樣一夜睡不著覺,她的罪怎樣象黑暗的山站立在她面前。下一個禮拜天孩子領著母親來上主日學,以後她變成了一個為主作工的人。

  小孩子啊!若是你找著了基督,去告訴你的爸爸、媽媽,伸出手來抱住他們的頸項,領他們到耶穌的面前來。



六、失掉的吻


  我記得,幾年前,我的小女孩子常在清晨起來生氣,你知道若是家中有一人生氣,全家都被擾亂。有一天她又任性了,說發脾氣的話;最後,我對她說︰“艾瑪(Emma),若你再這樣,我要處罰你!”不是我不愛她,正因我愛她,所以才為了她的管教她。

  這次算是平安過去了,一天早晨她又任性,我什麼也不說,直等她預備去學校以前來對我說︰“爸爸,吻我。”我說︰“艾瑪,今天早晨我不能吻你。”“為什麼?爸爸,你從來沒有不吻我的。”“因為今天早晨你頑皮!”“你為什麼不吻我?”她又問。“因為你頑皮,今早去校以前不吻你。”她到媽媽的房子里說︰“媽媽,爸爸不愛我,他不親我,你去叫他吻吻我吧。”母親說︰“你知道,艾瑪,爸爸愛你,但你太頑皮了。”沒有人吻她,她哭著,下樓梯,象是心都破碎似的。我很愛她,甚至眼淚流下,禁止不住地也哭出來,听見她下樓,我的眼淚直流。我想那時比以前更愛她,听見門關上,就到窗前看見她在街上一面走一面哭。

  我整日覺得不舒服,相信自己比孩子更難過,真盼望她快回來!那一天我覺得時間過得很慢,晚上孩子回家求我饒恕;告訴我她怎樣難過。我抱起她來吻她,滿心快樂,她上樓睡覺的時候也很歡喜!

 神對我們也是如此,他愛我們,責罰的時候,是為我們的好處,只要你願意到神面前告訴你你是怎樣難過,怎樣得罪他,他要歡喜地接納你,不但你使他快樂,而且連你自己也是何等的快樂啊!



七、在河那邊


  一位傳道人因孩子死了就去另請一位傳道人替他工作,但這被請之人卻說他住在河這邊,對于河那邊發生的事很少興起。後來那人的女兒結婚搬到河那邊去住以後,這時他每日清晨來到窗前注視此河流,對河那邊之村莊與居民也都異常關心了。

  原來的傳道人說︰“照樣,自我的孩子已經遷到此河的那邊去以後,我也愛天上的事比以前任何時期更甚。”

  我們不是把“心”和“愛”都放在河那邊嗎?不過只有一步,不過只是一幕之隔,很快地我們也要到河那邊去了。


八、慕迪和小孩子


  真實的二三年,我試著在聚會中講道中,但我看歲數大一點的人不愛听,覺得他們厭煩我。好,第一個禮拜日我到街上找著十八個小孩子跟我去主日學,既然發現可以有點事可作,于是心受鼓勵繼續這小工作。現在若說我對基督教會有點用處,那時的工作與其他的原因都是一樣重要。

  我當時不能講解聖經因為還不明白,但是我卻能講故事,能告訴他們主耶穌愛他們為他們死。利用我小小的才能,盡力去作,並且神也繼續加給我許多的才能,所以我說︰“總要找些工作去作。”

  試一下去找個主日學教。若是不可能,你可到城里黑巷小徑講給他們听,唱些福音詩歌,或者,你自己不會唱,就帶著能唱贊美詩的一齊去唱,讀詩篇二十三篇或禱告,你若為主耶穌得著一個靈魂,你就想得著兩個,等到你以得人靈魂為樂時,你就進入另一個新的世界,那時你就再不思想回到舊日的生活里去了。



九、被鬼所附的人


  被鬼附的人發現自己已經得了釋放,就懇求跟隨救主。他感恩,因為基督已經拯救、贖回了他,從仇敵手中將他救贖出來。這人喊著說︰“容我跟隨你往各地去,你到哪里,我也到那里。”但主卻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里,將主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于是他回家去了。

  我甚願在他回到家里的時候我也同去,我能想象孩子們看見他時是怎樣的表情,他們會喊︰“父親回來了!”“關上門!”母親要喊著︰“扣上窗戶,所有的門都閂!”很象是他常虐待家人,毀壞桌椅,將母親趕出,使鄰舍都震驚似的,現在他們看見他又回來了,來的時候靠近門前,但卻輕輕地叩門,站在那里的時候,你也听不見一點吵鬧的聲音,後來他看見妻子站在窗前就喊︰“馬利亞!”“怎麼,”她說︰“他說話象他剛同我結婚的時候,我希奇或者他已變好了吧?”“馬利亞,”他回答︰“是我,再不要害怕,我現在好了。”看那母親,她是怎樣的拉開門閂,注視他,這一看就明白了,她跳到他臂中,緊抱他的頸項,問他許多問題,一切是怎樣經過的?

  “好,拿張椅子來,我告訴你們我是怎麼好的。”孩子們退後,覺得驚奇,他說︰“我原來住在墳墓那里,你們知道,我曾用刀割自己,光著身子跑,以後拿撒勒的耶穌從那條路上來了,馬利亞,你听說過他嗎?他是一位最奇妙的一個人!我從來沒有看見過象他一樣的,他一直走過來吩咐那些鬼離開我,鬼就都離開了,治好之後我想跟隨他,但他告訴我要回家去將所有的事都說出來。”

  小孩子漸漸地靠攏到他的膝前,孩子也跑出去告訴玩友,主耶穌為他父親所作的奇事。

  我的朋友啊!我們有一位慈愛偉大的救主,不問是何痛苦,他都能解脫,神的兒子既能趕出那些鬼,他照樣也能拯救你脫離所有纏累你的罪。



十、底拿,你听見他們來了嗎?


  上次印度兵變時,英人被圍在拉克惱城里(Lucknow),眼看就要死在圍城的人手中時,一位小甦格蘭女子在城堡內,她突然喊叫,面上充滿喜樂︰“底拿,你听見他們來了嗎?”“听見什麼?”他們問。女子跳躍起來,原來她听見的是甦格蘭本土的風笛正吹,一隊援軍正吹奏著土著的短曲,奔向城堡,救援他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兒童聖經遊戲120種 (20-38) 聖經故事

3聖經故事 20記念聖餐 事前準備: 在一張桌子上擺放許多食物及餐具,包括:餐墊,餐巾,杯子,盤子,小餐包或餅乾,果汁壺等。 遊戲方式: 1 ,請小朋友圍著桌子坐下來,先選一個人出來當“頭” ,其他的小朋友則閉上或遮住眼睛, “頭”偷偷地將桌巾上的某樣東西移開,並重新調整其他物品的擺放位置。 2 ,接著,請其他的小朋友張開眼睛仔細觀察,看看是什麼東西不見了,最先猜中的小朋友就成為新的“頭” 。遊戲一直進行到桌巾上所有物品都被挪開,或每一位小朋友都輪流作過“頭”為止。 3 ,跟小朋友分享路加福音二十章14-20節所記載的,關於耶穌和門徒領受主的餅和杯的故事,教導孩子們聖餐的意義,提醒他們,每次領聖餐時,應常常記念主恩! 21勇敢的大衛 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大衛擊敗歌利亞的故事(撒母耳記上第十七章) ,上帝賜勇氣予大衛,使他能毫無畏懼的面對困難。透過這個遊戲,能讓小朋友體驗一下大衛迎戰歌利亞的經驗。 事前準備: 5個報紙卷成的木棒。 遊戲方式: 1 ,請所有的小朋友都蹲下來,選一個人作“大衛” ,手持5個木棒,當作迎擊歌利亞的武器,棒子先藏著不讓歌利亞看到;再選取一個人作“歌利亞” ,在蹲下來的小朋友之間邊走邊吶喊: “我是又高又壯的巨人,你這麼弱小,絕對打不中我的!哈!哈!哈! ” 。然後歌利亞站著不動。 2 ,這時,大衛向前迎戰說: “我是大衛,奉上帝的名來擊敗你,我一點都不害怕! ”接著拿起“木棒”丟向歌利亞,若擊中了歌利亞,大衛就變成新的“巨人歌利亞” ,然後另選一個人作新的“大衛” ;如果沒有擊中,則雙方都要退下來,重選新的“大衛“和”歌利亞“ ,開始新一回合的遊戲。 3 ,遊戲過後,可以和小朋友一起討論,大衛是如何藉著上帝所賜的勇氣,全然依靠上帝來擊敗歌利亞。讓小朋友明白,在許多事情上我們似乎沒有能力去克服,但上帝可以幫助我們戰勝恐懼,面對困難! 22大衛和歌利亞 課前準備: 膠布一卷。 遊戲方式: 1 ,選出兩位小朋友,他們自己私下商議由誰來做大衛或歌利亞。這兩位小朋友面對面,手拉著手舉起來,成為一個拱門。在他們中間的地上粘一條膠布,做出分隔線。 2 ,開始播放音樂約一分鐘,其他的小朋友排成隊從拱門下依序走過去。當音樂停止時兩位作拱門的小朋友將手放下,抓住正經過拱門下的人。被抓到的“俘虜”要對這兩位小朋友用耳語說出他要選擇“大衛”或“歌利亞” ,兩人再輪流小聲

第五課人物描寫#語言描寫

入門篇第五課人物描寫#語言描寫 教學目的:讓孩子掌握語言描寫的常見方法 教學重點:語言描寫要符合人物的性格和說話時的情景 教學內容及步驟 一、名詞解釋 教學方法:媽媽跟孩子簡單解說一下就行了。 語言:簡單地說,語言就是人說出來的話,包括對話和獨白,對話為人物之間的交談,獨白即是自言自語。 語言描寫:就是把人物的話用文字記錄下來。 二、寫好說話內容的幾個簡單技巧 教學方法:媽媽先說幾個詞,然後讓孩子接龍,看他(她)能說出幾個,媽媽可以補充,舉造句的例子也是如此。 特別提醒:下面這些詞語在整篇作文中要用得適當,不要用得太多讓人覺得太花哨,關鍵時候用一兩個就夠了。 1、運用語氣詞、象聲詞、感嘆詞 用在句首的詞有:餵、哎、咦、、嗯、哼、唉、呸、哇、哎呀、哇噻等等 用在句尾的詞有:啊、呀、呢、嗎、哈哈、呵呵、嗚嗚、嘿嘿、啦等等 例子:“餵,你到哪裡去?”“哦——,我去領獎,中大獎啦!” 2、運用一些方言、土語或特定語言 例子:方言——“唔該,去天河城點走哇?”一個老大爺問街上的保安。 土語——“跟他說話,真是雞同鴨講,一點都說不來啊。” 特定語言——“菜鳥一個!”“哇噻,發現一個青蛙!” 3、套用一些成語、歇後語 例子:成語——“說起我家那小子,那可真是一表人才、萬里挑一,打著燈籠都難找的絕代天驕啊!” 歇後語——“一點到他的痛處,他就好像屁股底上安了彈簧——一蹦老高,反應大得很咧!” 4、特殊字音的註解 例子:“OK,長城,Very Good!(牛,長城真牛!)”一個外國老頭興奮地喊道。 三、寫活說話人的幾個方法: 教學方法:媽媽在舉例子的時候輔之於相應的動作、表情等,對例子的選擇,最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另外造個句子,講完例子之後,再讓孩子模仿造句2~4個句子。 1、對話動作: 例子:老師走上講台,放下課本,喊道:“上課!” 2、對話表情: 例子:“我錯了。”小明低著頭,滿臉通紅。 3、對話心理: 例子:我嚇了一跳,心想,完了,不由長嘆:“好慘啊!” 4、對話語氣: 例子:“大小姐,你怎麼啦?嘴巴翹得那麼高?”媽媽嘻嘻笑道。 5、對話語調: 例子:“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老狼惡狠狠地咆哮。 6、對話音質: 例子:“阿姨,那邊的花好好看喔!”一個清脆的童音在我耳邊響起。 四、對話內容要緊扣人物的性格特徵和當時情景 1

兒童聖經遊戲120種 (1-12) 破冰

兒童聖經遊戲120種 1用力吹 事前準備: 1 ,在桌上放數個杯子,每個杯內注入半杯多的汽水,並放置二到三個乒乓球。 2 ,在每個杯子裡放入兩根塑料吸管,將小朋友兩人分成一組。 遊戲方式: 1 ,當主持人說“開始”的時候,請第一組小朋友用吸管猛力吹氣到杯子裡,盡可能將乒乓球吹出杯外,第一杯吹完可以吹第二杯。 2 ,每組的遊戲時間是一分鐘,時間截止後,主持人就將吹出的乒乓球數目記錄下來,數量最多的一組獲勝。 2彩色夥伴 事前準備: 將小朋友由高到矮依次排成一列,站在一起的兩兩一組,給每一組一盒彩色粉筆及一些白報紙。 遊戲方式: 1 ,宣布開始後,夥伴輪流為彼此在地上鋪上白報紙並描出身體的輪廓(可利用人行道或停車場) ,然後互相幫對方的輪廓加上特徵及衣服。 2 ,時間到的時候(五分鐘或再久一點) ,請頒發最亮麗獎,最有創意獎,最生動獎等等... ... ,同時準備好照相機拍下這些作品留念。 3兩人三手 事前準備: 準備籃框,籃球。 遊戲方式: 1 ,將小朋友兩兩分組,其中一人的左手臂跟夥伴的右手臂綁在一起,輪流用沒綁住的手臂投籃。 2 ,每組有一分鐘的時間投籃,由投進最多分的隊伍獲勝,眾人對獲勝隊伍的合作默契表示嘉獎,可以重新編組,多玩幾次。 4怪怪水接力 事前準備: 準備和人數相等的杯子,在其中半數的杯子裡裝水。 遊戲方式: 1 ,將小朋友兩兩分組,每組給一個空杯和一個水杯,讓他們面對夥們排成兩列。 2 ,哨音響起時,杯子裡有水的小朋友將他的水倒到夥伴的杯子裡。在倒來倒去幾次以後,主持人可以讓雙方距離拉大,這時就越需要一點技巧來拋接杯裡的水了。遊戲結束時杯子裡剩最多水的那一組勝利。 5主裡合一 課前預備: 預備兩把湯匙及兩團毛線球,分別將兩個線頭穿過湯匙綁緊。 遊戲方式: 1 ,讓小朋友排成兩列,把帶有毛線球的湯匙交給每一列排頭小朋友。他們要把線綁在毛線球的湯匙穿過衣服(從頭一邊的袖子,穿過另一邊的袖子,或穿褲腳管等) ,再將湯匙傳給下面的小朋友。重複相同的動作。 2 ,最先將所有人都穿在一起的那列為贏家。將毛線球抽掉時,只需把綁在湯匙上的毛線剪斷,再將毛線拉出來就可以了。 (小心喔!會很癢的! ) 6雞蛋冒險之旅 課前預備: 生雞蛋,彩色筆,大塑膠布一張,空籃子兩個。 遊戲方式: 1 ,分給每一個人一個生雞蛋,用彩色筆在雞蛋的外殼上做些裝飾,並寫上自己的名字,讓小朋